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北京密云:精品民宿点燃夏日旅游市场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发布时间:08-02
分享到:

入夏以来,随着密云区各大景区进入旅游“旺季”,各精品民宿入住率也大幅提升,风格多样、精致舒适的院落为游客带来丰富的住宿体验,深受八方游客喜爱。

在穆家峪、大城子、新城子等镇域,一处处精品民宿依山而建,傍水而栖。老房子经过设计改造后,或古香古色、或清新质朴。小院内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内部现代装饰与天然景观有机融合,游客释放身心的同时,可以尽情亲近自然。

“我觉得这里特别好,不仅住得舒服,还能在院子里游泳,在露台看星星。闲暇之余,我还会去民宿周围采摘、爬山,感受到了平时在学校里看不到的自然风光。”游客向记者说道。

“我们打造了大面积的草坪露营、屋顶上还设计了泡泡屋,在民宿内可以烧烤、观星,受到了年轻人的喜爱。现在大家对精品民宿的需求非常大,订单非常火爆。”棉花棠度假民宿负责人王娜向记者介绍道。

今年暑期,乡村旅游持续升温,相对于酒店,小而美的精品民宿,在设施、服务、产品等方面更加突出品质和个性化,逐渐成为游客出游的首选,密云区以山间小院、风林宿、云上、陌上花开等为代表的精品民宿蓬勃发展,周末、节假日满房成为常态。

根据市场需求,密云区继续重点发展精品民宿建设,通过政策扶持,鼓励各村各户利用自家闲置房屋、院落空间以及现有农家乐进行改造。目前,一批有体验、有品位、有乡愁的精品民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主要分布于云蒙山、清凉谷、古北水镇等景区附近,共有星级民俗村26个,星级民俗户1620户,精品民宿157家,这些小院得到了追求高品质度假体验游客的青睐。

如今,游客对乡村旅游的期待已不再只停留于自然风光。乡村美食、民俗风情、高品质住宿体验等都是重要的考虑因素。除了打造舒适惬意的住宿环境,密云区157家精品民宿还在“服务和接待”上下足了功夫,不仅根据游客需求推荐附近采摘、景点、娱乐项目等多种旅行线路,还通过人性化接待、管家式服务、智能化科技设施等,为游客提供了高品质的入住体验。

据北京豫观澜山庄负责人杨素华介绍,根据市场需求,北京豫观澜山庄为游客提供了德式建筑风格的住宿小院,开设自家果园,采摘的同时还可以认养果树,力求打造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精品酒店,为游客带来丰富的出游体验。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通讯员:律超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