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北京平谷区桃优新品种推介(油蟠桃系列)

来源: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08-03
分享到:

为推动大桃产业高质量发展,擦亮“平谷大桃”金字名片,区农业农村局果品产业服务中心立足产业优势,强化科技支撑,持续引育大桃优新品种。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江苏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密切合作,不断引进风味浓郁、品质优秀的大桃优新品种,并通过系列试验示范,筛选出部分在我区适应性强、表现优异、深受消费者青睐品种。
品种:36-3

果实扁平,单果重86-124克。果皮底色白色,解袋上色后大部分果面披鲜红色,果肉乳白色,风味浓甜,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6-18%。有花粉,粘核。平谷地区6月下旬成熟。

综合评价:早熟油蟠桃品种,极丰产,口感甜,完熟后多汁,果农称之“纽扣油蟠桃”、“奶油白油蟠”。
品种:36-5

果实扁平,果顶干净,单果重约150克。果皮底色黄,全面着鲜红色,果肉黄色,浓甜有香气,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5%左右。有花粉,粘核。平谷地区7月上中旬成熟。

综合评价:早熟油蟠桃品种,口感香甜,果个大,品质优。

品种:金霞早油蟠

果实扁平,果面平整,单果重120克。果皮底色黄色,果面大部着红色,果肉黄色,口感香甜,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5%左右。有花粉,粘核。平谷地区7月中旬成熟。

综合评价:早熟油蟠桃品种,初期硬脆爽口,完熟后汁多味甜,肉质细腻,品质佳。

品种:风味皇后

果实扁平,单果重125克,果肉黄色,硬溶质,风味甜香,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8%。粘核,自花授粉。平谷地区7月中旬成熟。

综合评价:中熟油蟠桃品种,果色金黄,皮薄多汁,肉质细腻,风味浓郁。耐储运性一般,适宜观光采摘。

品种:中油蟠9

果实扁平,单果重220-350克。果肉黄色,硬溶质,风味浓甜,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5%。有花粉,粘核。平谷地区7月下旬成熟。

综合评价:中熟油蟠桃品种,果个大,口感香甜,耐储运,丰产性好,品质优。果农称之为“神9”。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通讯员:律超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