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北京奥森•Keep科技智慧跑道落成 打造“双奥朝阳”新地标

北京奥森•Keep科技智慧跑道落成 打造“双奥朝阳”新地标

来源:央广网发布时间:08-08
分享到:

8月8日8时零8分,“双奥朝阳”奥森·Keep科技智慧跑道启动仪式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正式举行。北京市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付晓辉,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副区长孟锐,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齐宝良,Keep高级副总裁赵茜等出席启动仪式。

奥森·Keep科技智慧跑道由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世奥公司)与北京卡路里科技有限公司(Keep)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联合打造。双方坚持以用户为核心、技术应用创新、线上+线下场景融合融通、建设运营并重的原则方针,将Keep线上服务体系与奥森线下场景相结合,通过智慧大屏、跑步场景、跑步工具、跑步商品、跑步内容等服务升级,给跑友提供智慧化、陪伴感、趣味性的运动体验。

随着跑道正式投入使用,奥森园区内将通过实现信息科技化、运动过程在线陪伴、运动监测及陪护指导等科技场景的应用,来提升跑者的运动体验;在智慧设施的建设上,园区内设多个电子屏幕,用于日常园区动态及智慧跑道信息展示,并在跑者服务站设置人机交互装置,用户可以通过屏幕获取运动热身提示等专业指导;科技智慧跑道的落地应用,还实现了线上线下场景的融合融通,帮助用户一键开启运动体验,助力打造数字经济北京样板。

在北京市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朝阳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科技智慧跑道增加全方位功能支撑,融合首都体育学院运动专业领先技术和医疗健康数据分析技术,通过运动健康数据监测、运动姿态捕捉矫正、跟踪服务指导的形式,实现线下科技运动场景应用和线上科学运动健康指导,将10公里科技智慧跑道真正打造成为一个畅享智慧未来的运动科技体验平台,打造成为全国科技智慧跑道标杆,为“双奥朝阳”建设持续贡献力量,将“双奥之城”的全民健身事业推向更高水平。

未来,世奥公司与Keep将通过长期合作,围绕朝阳区三化建设主攻方向,突出双奥特色,将奥森·Keep跑道、跑者服务站等进行智能化升级。

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致辞表示:进入后奥运时代,朝阳区将持续擦亮双奥朝阳城市名片,发挥区域优势,精耕细作、挖潜释能,进一步推深做实双奥朝阳建设,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传播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引领带动体育产业发展,促进双奥成果全民共享,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

Keep高级副总裁赵茜对奥森·Keep科技智慧跑道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宣布联合奥森推出一项公益计划,旨在倡导低碳环保、健康可持续的生活理念,助推全民健身和健康奥森发展,让科技智慧跑道发挥出更大的社会价值。赵茜表示,Keep将持续努力,打造多元化、趣味化的精品课程,丰富“吃穿用练”产品体系,构建科技互联的运动新生态,以体育创新服务朝阳、服务北京、服务健康中国。

(Keep高级副总裁赵茜)

在启动仪式上,Keep“梦想运动场”公益项目落地山区的3名儿童为大家朗诵了《跑道的诗》。跑道的诗,为奥森·Keep科技智慧跑道的重要一环,旨在用跑者宣言来激励更多跑步爱好者。“运动是什么?运动是,生命的火焰。”“世界是个大大的体育场,让我尽兴跑一趟。”来自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的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吟唱出他们内心的运动梦想。

(梦想运动场的孩子们)

仪式最后,朝阳区体育局吴晓军局长、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超荣、Keep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彭唯等领导为奥森·Keep科技智慧跑道的首跑发令。随着跑团200名跑友的起跑出发,奥森·Keep科技智慧跑道正式投入使用。

(首跑发令,科技智慧跑道正式启用)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通讯员:李洋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