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聚焦三农/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聚焦三农 >
  • 北京平谷区:“北大荒”1300亩冬小麦播种进行时 “麦”向希望助力乡村振兴

北京平谷区:“北大荒”1300亩冬小麦播种进行时 “麦”向希望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平谷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10-09
分享到:

眼下正值秋收、秋播的关键时期,在农业中关村核心区的北大荒集团现代化农业创新示范区,一阵阵机器的轰隆声和吆喝声从园区内传来,大马力机车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正在进行翻地、播种作业,为2024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据了解,北大荒集团现代化农业创新示范区共计1300余亩,结合智慧农业、节水灌溉、耕作栽培等技术,使其成为区域内农业机械更为先进、科技示范引领更为标准、耕种模式更为科学的创新示范基地。

在智慧农业方面,引进国产大马力智能CVT拖拉机、复合式播种机、无人驾驶收割机、精准气象网、自动巡田无人机等智能装备,结合农业生产、田间数据采集,为下一步生产工作做好数据采集及农业标准化种植。节水灌溉方面,将国内外前沿先进的地下滴灌、浅埋滴灌、平移式喷灌、伸缩式喷灌、指针式喷灌引入到园区内。

“考虑到冷冬和降温等天气因素,播种冬小麦品种为‘京东26’,现在已完成播种前期地块整理及种子储备工作,确保今年的冬小麦播种顺利完成。预计在10月初冬小麦将全面种植结束。”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现代化农业创新示范区是北大荒集团与平谷区政府联合创建项目场景之一,双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农业科技为引领,进一步展示中国先进农业生产力,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