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生态宜居/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生态宜居 >
  • 北京密云区新城子镇:弘扬文明新风 助力乡村振兴

北京密云区新城子镇:弘扬文明新风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北京市密云区新城子镇政府发布时间:11-27
分享到:

新城子镇秉持“一村一策”指导思想,巩固强化主题教育成果,共谋贴合镇域各村发展的计划,念好调研计划“快”,调研方式“实”,调研要求“严”的“三字诀”,助力乡村就业增收,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

在太古石村,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考察了“积分超市”运营使用情况,对场所设定、制度机制、货架物品等,尤其对台账中物品出入清单、积分登记簿、物品兑换记录等进行逐一查看。对检查中物品摆放不整齐、积分榜模块少、积分不规范等问题当面反馈,帮助整改,促使各“积分超市”更加规范有效运行。

随后,班子成员同村书记、村两委开展座谈,针对违建整治、接诉即办、“镇村企”协作、高标准农田高质量发展、政策适用等具体问题深入探讨交流。

会上,对近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对未来做出规划,结合地处平原的区位优势深入讨论如何将高标准农田高质量利用,带领村民增收,镇党委政府表示积极配合,大力支持。

下一步,新城子镇将继续加强对“积分超市”的建设、管理、运行,以寻找各村“文明党员”“最美劳动者”等评选做抓手,引导村民用文明行为换取积分、以积分兑换日常用品,引领广大群众弘扬文明新风,从而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