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北京密云区“内外兼修”构筑12万亩绿色屏障

来源:生态密云发布时间:11-27
分享到:

原标题:密云“内外兼修”构筑12万亩绿色屏障

密云区积极推进密云水库周边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通过科学地造林模式,加快构建持续稳定多样的森林生态系统,实现“起笔在保水净水,落笔在生态富民”的目标。


在密云水库周边国土绿化试点,一株株新栽植的苗木整齐排列,枝叶迎风摇曳展现出勃勃生机。工作人员正忙着浇灌、修枝,检查树木生长情况,做好苗木越冬的准备。


据项目负责人张森介绍,从今年的三月中下旬开始进行的苗木栽植工作,本次栽植对于这个工程总共分三类树,一类是常绿树种以油松和侧柏为主,一类是落叶乔木以彩叶树元宝枫、五角枫还有栾树为主,其余是灌木以连翘和丁香为主,主要是增加整个山区的彩色做的设计。

市民牛文建告诉记者:“栽完这些树以后,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这个空气变好了,环境也变得更美了,还修了步道,让我们多了一种休闲放松的方式。”


本次密云水库周边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涉及太师屯、溪翁庄、石城等密云水库周边12 个镇,总建设面积12万亩,通过科学实施造林绿化、高密度林分调整、退化林分修复示范等项目,增加水土保持与水源涵养能力。并在水库周边村庄及道路两侧和重要节点补植各类彩叶树种与蜜源植物,为密云蜂产业和文旅业发展提供更生态、更安全的绿色本底。


“在项目实施过程当中,注重提升森林生态效益的同时,也发挥国土绿化的经济社会和有景观效益,实现绿化兴产,绿化兴农、绿色惠民,绿景美城,提高项目周边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密云区园林绿化局林业站站长周铁军说道。


通过项目的实施,不仅带动了全区森林覆盖率提升到69.91%,森林面积达到15.6万公顷,同时还丰富了区域野生动植物种类,使密云水库水质进一步得到净化,带动蜂蜜产业、特色旅游、森林游憩、森林文化、森林康养等绿色产业发展,让绿水青山释放更多生态红利。

记者:杨皓月 孟晨冉

美编:梁爽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