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企业风采/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企业风采 >
  • 北京延庆奥林匹克园区重磅推出“免费入园”系列优惠举措

北京延庆奥林匹克园区重磅推出“免费入园”系列优惠举措

来源:延庆报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12-18
分享到:

原标题:延庆奥林匹克园区重磅推出“免费入园”系列优惠举措

1215日,记者从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231218日起,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将推出免费入园系列优惠举措,包括游客免门票入园、免费观赛,冬奥村度假酒店也将对购买住滑产品的游客免费开放汤泉体验。吸引更多的民众走进园区,乐享冰雪运动的魅力,同时推进奥运红利惠及民众,实现更大范围的共享发展,带动京张带冰雪体育产业持续升温。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大华,北控集团总经理朱国栋出席。

当天,发布会上,延庆区与北京控股集团分别发布了延庆大力推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擦亮长城、世园、冬奥三张金名片工作成果以及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免费入园”系列优惠举措。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免费入园”系列优惠举措内容丰富,游客无需购票、预约、换票即可抵达园区内部停车场,换乘免费摆渡车后,免费参观冬奥展示中心、冬奥村、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三个冬奥场馆,也可购票乘坐缆车到达海拔2198米的小海陀顶峰观景台和北京最高咖啡厅打卡拍照;入住园区内的冬奥村酒店并滑雪的游客可免费体验汤泉服务;今年雪季,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国际雪联远东杯比赛也将在园区举行,届时,还将为游客提供“乐享冰雪”的免费观赛票。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冬奥延庆赛区)是北京冬奥会建设难度最大、建设周期最短、建设标准最高的赛区,实现了国内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专业场馆零的突破。在圆满完成冬奥会赛事服务保障任务后,园区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实现了从赛区到延庆奥林匹克园区的转型。在后冬奥时代,持续推动冬奥遗产的可持续利用,通过突破传统的运营模式,大力发展冰雪运动、户外赛事、文化展览、康养度假等特色业态,不断丰富园区的多元化产品;持续丰富完善客房、餐饮、休闲娱乐及相关配套设施,让原汁原味的冬奥元素及高品质的服务惠及更多的普通民众;根据市场需求,园区内的一些场馆功能也进行了优化和提升,满足日常运营的多样性需求。通过机制创新、业态创新为园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及多元化战略蓄势赋能。

此外,园区从硬件和软件上进行了同步提升,及时更新完善了各类引导标识和安全提示,并适当增加引导服务人员,优化参观游览动线,丰富商业产品及环境,进一步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即将上线的智慧管理系统,将整合预约购票、地图导航、观赛信息、酒店入住及订餐等功能,保障游客便捷入园、平安游园。

2022429日开业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近40万人次,举办会议会展500余场,承接团队活动700余项,开展研学培训2万人次,先后承办了雪车世界杯、钢架雪车世界杯等9项国内外重大赛事,延庆冬奥园区已经成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作为冬奥三大赛区之一,延庆一直以来突出规划引领,以冬奥遗产利用为核心,以优良生态为本底,以产业协同为抓手,推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成效初显。特别是牢牢紧抓冰雪体育产业方兴未艾的有利契机,全面发挥在发展冰雪旅游、冰雪体育产业方面的先天优势,充分运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车雪橇中心等一流核心资源,在后续利用上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与国际雪车联合会签署五年合作备忘录,举办多场国际国内高端赛事活动。立足于冬奥遗产资源优势互补,与张家口共建京张奥运场馆联盟、京张区域品牌赛事目录,深入推进冬奥遗产资源在体育、文化和旅游多产业中创新融合。

副区长任江浩,北控集团副总经理王剑出席。(延庆报 记者 任颖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