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畹町边检站芒棒分站:拉起“三道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畹町边检站芒棒分站:拉起“三道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畹町边检站芒棒分站发布时间:08-03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引导民辅警筑牢思想防线、守好廉政底线,助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边检队伍。畹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芒棒分站拉起“三道防线”,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强化作风教育,构筑思想道德防线。在教育引导上持续用力,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廉政主题教育,引导民辅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提升拒腐抗腐能力。引导全体民辅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不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决做到不逾越红线,自觉保持清正廉洁。着力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业务精、作风硬的边检队伍,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

强化制度建设,构筑制度约束防线。充分利用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课等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政治素养。让每个党员干部对照自省,规范行为,形成党内一心,齐抓共管的合力。同时加强党纪法规教育,结合上级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案件,开设专题廉政警示教育培训,集中学习,引以为戒,警示党员干部切不可以有麻痹大意的松懈心理。定期组织民辅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法规制度的心理认同和行动自觉,引导民警自觉遵纪守法的同时,做到依法执权、规范执法,教育辅警严格自我要求,追求上进、积极的工作、生活态度。

横向监督联动,构筑制约监督防线。加强党内监督,认真开展基层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等专项整治,建立切实可行的违纪责任追究制度、实施方案,同步公示处理结果等,把追责制度落实到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身上,督促民辅警规范言行、拒腐防变于未然。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实时掌握民警思想动态,同时拓宽监督渠道,联合民警家属监督八小时以外的思想及行为,使用多种有效的监督形式,让民辅警在业余时间、生活社交中时刻不忘党性原则,坚持廉洁自律,严守党的纪律,发扬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