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北京大兴区:发挥民革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乡村振兴月刊发布时间:08-04
分享到: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大兴区是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目前已经形成了蔬菜、西甜瓜、果品、甘薯、花卉五大种植业主导产业。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农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更多的参与市场经济,生产经营中面临法律、法务事项逐渐增多。

2022年7月30日,民革大兴区工委“三农”委员会组织民革法律届人士,邀请法学学者、律师团队,在大兴区四季阳坤农业园区召开“三农”公益普法座谈会。会议指出,开展“三农”公益普法活动,为大兴农友提供普法讲座、义务咨询服务,提高农友知法、懂法、守法的水平,是发挥民革优势,切实解决“新三农”发展面临问题的创新举措。

参会代表合影

会场

出席座谈会的有民革大兴区工委徐建英副主委、李永杰副主委,新闻界代表法讯参考新媒体董事长李强、副总编辑陈志良、中国改革报“民生视窗”编辑部副主任孟五明、《人民交通》杂志社部主任张扬等;律师界代表石景山区律师协会会长余尘律师、北京圣运律师事务所王有银主任、北京千爽律师事务所刘云婷律师等;中暄慈善基金会何蕴桥副秘书长、四季阳坤农业产业园刘福娟董事长。

李永杰副主委、徐建英副主委发言

李永杰副主委对莅临座谈会的专家支持民革大兴区工委的工作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民革大兴区工委“三农”委员会的基本职能和2022年上半年的重点工作。

四季阳坤农业园刘福娟董事长发言

刘福娟董事长认为法律和新闻在企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作为农业企业生产、销售中会遇到许多法律问题,希望得到政府部门、法律界、新闻界的支持和解惑。

媒体代表发言

就“三农”普法的开展,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李强、陈志良等媒体人士从新闻采写、宣传等角度阐述了新闻在当前网络时代,对特色农产品市场营销的重要性,表示会积极支持大兴区“三农”发展。

律师代表发言

余尘、王有银等律师界人士分别阐释《合同法》、《劳动法》对于三农领域的重要性和对乡村振兴产业的支撑作用。

中暄慈善基金会何蕴桥副秘书长发言

此外,何蕴桥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已开展的慈善项目情况,表达了中暄慈善基金积极参与大兴区“三农”公益普法的意愿。

“三农”委员会主任杨晓琦发言

民革大兴区工委“三农”委员会主任杨晓琦主持会议,她通报了2022年度民革大兴区工委“三农”委员会“三农”公益普法大纲,表示会走进农村、涉农企业为大兴区“三农”领域对接更多法律和媒体公益服务项目。

徐建英做总结发言,她说与会专家对大兴区“三农”公益普法提出的建言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希望将来在普法工作中切实将法送到“三农”每一个角落,她希望法律界的朋友常来大兴区做客,为大兴区“三农”发展建言献策,为“三农”公益普法持续续航。

参会代表调研四季阳坤农业园

座谈会后,参会代表还一同参观调研了四季阳坤农业园的育苗场现代化设施,智慧农业在种植业的应用。(孟五明)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