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北京市海淀区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挂牌

来源:海淀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08-07
分享到:

原标题:海淀区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挂牌

8月2日,北京市海淀区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区农业农村局下属原农科所、农机所、疫控中心、水产站、信息中心等五个单位合并成立区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

区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的成立实现了人员和力量的整合,这是继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机关改革和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成立后,我区农业农村工作的再一次职能大转变、业务大整合。此次挂牌标志着区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将以崭新的身份,迈上新的历史台阶。

据介绍,区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将履行本区的农业产业发展技术支撑,农业综合管理服务性工作,组织开展农村人才培养工作;负责本区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和农业机械新设施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负责本区内畜禽、伴侣动物、水产养殖的规范管理、技术指导等工作。此外,区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还负责动物免疫定点诊疗机构管理和业务指导,负责动物疫情综合防治;负责本区内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安全生产管理事务性工作;负责本区内生态保护和植物疫情综合防控工作;协助开展本区农作物、林果、畜禽、水产等种质资源的普查、保护及利用;承担本区农村建设管理服务性工作等。区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的成立有效实现了农业技术服务资源管理上质和量的统一,也标志着实现“三农”服务的一体化管理。

将来,区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投身海淀农业农村,为推动我区农村城市化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