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北京首个石榴籽民族法律服务工作站在延庆区永宁镇揭牌

北京首个石榴籽民族法律服务工作站在延庆区永宁镇揭牌

来源:中新网发布时间:08-08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8月7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为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北京石榴籽民族法律服务与研究中心(简称石榴籽中心)和延庆区共建的北京市首个石榴籽工作站近日在永宁镇揭牌启动。

北京市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斌,北京市法学会二级巡视员刘朝茂,中共延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索轶军,北京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石榴籽中心理事长金莲淑、永宁镇党委书记刘宇等为北京永宁石榴籽工作站揭牌。永宁镇4个民族村的干部和村民代表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启动会议。

王斌作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报告。他向石榴籽工作站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重在取得成效,在“有形”上用心、“有感”上用情、“有效”上用力;二是依法依规办事,切实为老百姓解决民生问题;三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和溢出效益,实现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索轶军表示,石榴籽工作站成立是贯彻中央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对工作站提出全力打造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基层样板、着力搭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有效载体等工作要求。

金莲淑在会上向乡亲们介绍了工作站的工作内容,并表示石榴籽中心要成为永宁的“亲戚”,要常来常往。虽然工作站办公室在镇司法所,但工作重心将下沉至村(社区),通过提供各方面帮助,为乡亲们过上美好日子,建设美好家园做实实在在的努力。

永宁镇新华营村共有人口2291人,其中满族人口1283人,占比56%。永宁工作站揭牌后,新华营村成为工作站“串门”的第一家“亲戚”。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解决好人心的问题,金莲淑和北京市政协委员丛巍、永宁镇党委副书记李庆民和平安建设办副主任安黎明,以及律师志愿者等7人来到这里,与村民们拉家常,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并义务为有需要的村民作法律咨询。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通讯员:李洋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