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费县90后创业典范郑晏龙:西瓜架起致富桥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8-04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费县久彩果蔬种植家庭农场处获悉,该农场种植的彩虹西瓜已经上市。据该农场负责人郑晏龙介绍:彩虹西瓜瓤色红橙黄三色相间,仔细看去,纵切剖面似一道美丽的彩虹,横切有隐约的花朵状。不仅拥有高颜值,还有着令人一见倾心的品质;西瓜皮薄如纸甜到瓜皮、口感酥脆、中心糖度达到了14.5%,入口即化,唇齿留香。该西瓜一经上市,就获得全国各地消费者的青睐。

郑晏龙,男,汉族,1994年11月生,党员,学历中专,费县久彩果蔬种植家庭农场农场主。2011年于江苏南方物流江苏好享购电视购物中心实习;2012年-2016年上半年于临沂市百世汇通快递临沂分拨中心工作;2016年加入红四方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始种植销售彩虹西瓜;2018年注册费县久彩果蔬种植家庭农场。

郑晏龙告诉记者,在消费者心中,品牌化农产品代表着信赖、安全和高品质,慢慢地对农产品品牌化的需求从个别种类延伸到农产品全产业链中去,好的产品是品牌化成功的首要因素,如果没有质量过硬的产品,营销手段再好也不会被广大消费者所认同,所以生产质量很重要。

为了保证西瓜品质,他摸索出了自己的标准化指标和标准化生产栽培技术,坚持施用有机肥、农家肥、秸秆反应堆、微生物菌剂、自然生长,以保证产品的口感。更重要的是安全,种植方式与传统地爬模式不同,整个彩虹瓜的种植期长达100天以上,所以采用吊蔓种植,保证每个彩虹瓜的光照更均匀,可以产生更多的糖分,瓜型更圆,口感更佳。人工授粉,彩虹瓜均采用人工授粉并记录授粉日期,以保证采摘的时候为最佳采摘期。同时我们每颗瓜藤只结一个瓜,为的是把营养成分供给一个瓜,达到彩虹般的品质。

2020年 费县久彩果蔬种植家庭农场现有西甜瓜标准化种植核心生产区68亩,百米深水井2口,125方蓄水池1个,水肥一体化设备一套,自动化打药设备一套。大棚春季以吊蔓种植高档礼品西瓜“彩虹西瓜”为主,秋季以辣椒为主,建设新优西甜瓜、辣椒品种试验大棚2个。

随着农业品牌化时代的到来,打造农产品品牌已经成为提升农产品销量,扩大其影响力的必由之路。农业品牌化之路将成为我们国家农产品走向世界,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该农场现已成功申请“久彩”“久彩宝宝瓜”“绿兴乡”商标。

2018年临沂市西甜瓜产业发展创新团队新品种观摩会、2018年费县秋延迟辣椒品种观摩暨生产技术培训会在久彩果蔬种植家庭农场示范基地召开。

2019年开始试验富硒甜瓜品种32个,小型西瓜品种5个。2022年试验小型西瓜品种18个。 2019年9月费县久彩果蔬种植家庭农场被评为临沂市农业科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世纪十佳科技示范基地”。2021年9月被临沂市农业农村局评为临沂市家庭农场示范场。2020年带动周边群众发展种植礼品西瓜25亩,2021年成立费县绿野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群众发展种植礼品西瓜60亩,2022年已突破200亩。2019年开始发展农产品电商,至今已与多家电商渠道合作。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久彩西瓜”以高品质、 更安全 、好服务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赞誉和肯定。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