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营商环境/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营商环境 >
  • 北京:20家优质金融机构落户顺义 全力打造首都金融发展新高地

北京:20家优质金融机构落户顺义 全力打造首都金融发展新高地

来源:顺义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08-05
分享到:

原标题;20家优质金融机构落户顺义

2022年以来,顺义“两区”跨境金融领域频传捷报,借助“两区”政策红利,民生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等20个“两区”重点金融项目组团落户,注册资本合计超325亿元,管理规模预计超万亿元。8月2日,顺义区召开的“两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上,区金融办党组成员、区金融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赵欣数说今年顺义“两区”建设金融领域佳绩。

今年以来,落户顺义的20家优质金融机构中,有以农发基础设施基金公司、中交商业保理公司、中航材融资租赁公司、中冶长城投资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旗下中电信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国调战新创业投资管理公司为代表的央企背景金融机构12家。顺义区作为首都产业金融中心,金融业态持续完善,产业金融特色突出,发展规模位于全市前列,并呈现出加速发展壮大趋势。

720日最新落户顺义组团的农发基础设施基金公司,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首期预计管理规模900亿元,重点用于补充投资包括新型基础设施在内的重大项目资本金,为专项债券项目资本金搭桥,将优先满足北京市及顺义区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需求,助力首都北京和顺义区经济社会发展。基金落地期间,顺义区通过开设绿色窗口、特殊通道,仅用1小时助力企业获得营业执照,跑出基金落地全流程优质保障服务加速度。截至731日,该基金公司自组建到首笔资金投放用时不到24小时,成功投放3笔资金合计7.4亿元,9月末有望完成首期900亿元投资。

624日在顺义区注册设立的民生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630日,该公司举办开业及品牌发布仪式,揭晓其产品格局,同时发布民生理财-中金低碳领先指数。民生理财作为2002年民生银行成立的理财工作室20年来,通过专业化的资产配置,汇集引导更多长期稳定资金支持经济转型升级,理财产品累计销售规模超过30万亿元,累计为客户创造收益超过3000亿元。

顺义区作为首都产业金融中心,金融产业实现蓬勃发展,已聚集民生银行总部基地、华夏基金、北京人寿、安联资管、贝宝支付等优质金融机构近500家,上市挂牌企业120余家,国创基金、国投基金、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中交基金、建广基金等大型产业基金聚集发展,管理规模2.5万亿元,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区GDP比重达16%以上,连续三年排名全市第五,金融成为继临空经济、汽车制造之后全区第三大支柱产业。雄厚的实体产业基础,特色的临空经济,独有的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天竺综保区),30余家银行分支机构的150余个服务网点,使顺义区具有了发展跨境金融得天独厚的优势。

近年来,随着金融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结合区域发展实际,顺义区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支持政策,营造了适合金融机构发展的区域服务环境。从资金支持力度上来看,顺义区注重招大引强,对持牌内外资金融机构,按实收资本规模,最高可给予6000万元一次性落户奖励;对区内金融产业发展亟需填补空白的金融机构高管团队,最高可一次性给予1000万元落户奖励;对企业因做大做强而增资、管理规模扩大的,量身定制政策支持;对全国首例、全市首例的外资金融机构,最高分别给予1000万元、800万元资金支持。赵欣介绍,顺义区高度重视第三支柱金融产业的发展,打造了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金融招商服务团队,形成了流水线式招商服务机制,推出了申请落户、登记注册等模板式指引,全程无障碍办理,创下了项目最快1天落地、平均不超8天的顺义速度

赵欣表示,下一步,顺义区将紧抓两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两区政策叠加优势,依托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临空经济等雄厚的产业基础及良好的金融开放政策承接基础,聚焦产业金融、跨境金融、新兴金融,借助后沙峪金融商务区、马坡金融城、空港融资租赁产业园三大金融发展平台,吸引集聚更多优质中外资金融机构入区发展,全力打造首都金融发展新高地。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